close

今天早上有一個重要的行程,就是到健康路上的恩亞動物醫院回診,追蹤膽沙淤積的情形及4肢腳趾頭關節損傷程度。

一如往常,恩亞附近的空氣與氣氛,我想Ruby已經記起來了,停好車,還沒開車門,她心情的鬱悶我都感受得到,與她小時候到水門草地的雀躍又奔放心情,相差十萬八千里。年紀大了,跑醫院的次數,是過去10幾年來的總和,Ruby呀,我們都得習慣...

進入恩亞,曾醫師看了Ruby一眼,進了診間後,曾醫生說,Ruby看起來走的不錯,呵呵,我還沒膽說Ruby上星期可能腳有比較好,跟louis兩隻,在家裡又吵又跑,哈。

(皮皮挫的Ruby,在候診處被抱著,才恢復冷靜)

恩亞動物醫院  

經過問診及觸診,Ruby被抽了一管血,也讓曾醫師抱Ruby進去拍X光片,等待期間,Ruby也累了,趴在我腿上,進行充電模式

恩亞動物醫院  

血檢結果:ALKP218超標(唉,上次好不容易是正常值ALKP147),4張X光片檢查:右前腳第二、四腳趾頭關節腫脹,只有第三腳趾是稍微健康,左前腳情形也差不多,比右前腳好些,兩肢後腳趾,比前腳健康,依然有囊液包覆現象,總而言之,是老人病-慢性關節炎,我問說是否跟從小爬山的關係,曾醫師說是她體質關係,也因為Ruby年紀大了,不建議再吃止痛藥(非類固醇),對Ruby的腎臟會是非常大的負擔(上個月照抄音波Ruby的腎臟血流量有變差),建議繼續吃YUMOVE ADVANCE FOR DOG,一天一顆,排膽沙的藥水也持續吃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因為,曾醫生上次曾經判斷是骨隨炎(細菌感染,會引響全身器官),隔了兩天,打電話來關心Ruby的恢復情形,也很擔心怕是不好的腫瘤,下次回診要拍其他腳的X光片,為了Ruby健康,回診一定是沒問題的,Ruby這位小姐從2歲開始健康檢查,很少在醫院全身而退,總有些不良紀錄,需要回診,因為這樣,我的心臟越練越強大,擔心之餘,課照上,事情照跑,一切確定後再擔心吧(說是這樣說,還是google了)。

以後的日子,Ruby不能走樓梯,不能跑跳沙發,不建議走下坡路,腳底毛要剃光,這個我會努力做到,畢竟Ruby是個愛出門的小孩,她可以自己慢慢走,她開心,我也開心。

這次開始計算看診費用好了,今天看診費200、X光片4張及1個月的排膽沙藥共計5050元,但疼Ruby心無價~~

離開恩亞後,讓Ruby在附近的人行步道上,用她的步調,慢慢走慢慢聞,由她決定路線,希望,讓她不要太害怕這邊,總有一些好回憶在她的小腦袋瓜裡。

恩亞動物醫院  

這在回程車上的眼神是在跟我說,下次久一點再來這裡好嗎的意思嗎?

恩亞動物醫院  

我可以回答,是的,不用像之前每個星期報到,一個月後再回來這裡就好了。

不過你也要乖乖吃飯,體重增加一些,也不要再讓曾醫師擔心的說,雪納瑞總是有節外生枝(這次好了一些,又有其他地方的問題冒出來)~~

arrow
arrow

    ruby2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